苍梧已北

I curse my stars in bitter grief and woe,
that made my love so high
and me, so low.

四月在碎片里找不到影子

“它不同你早晨的影子,跟在你后面走。”

“也不像你黄昏的影子,起来迎你。”

——T·S·艾略特《荒原》


2017.4.1

我不喜欢语法,但却偏爱文学理论。

他们在本质上是相通的,像追随着母亲的儿女。了解语法不等于了解语言,读懂理论不等于读懂文学。可毕竟接近他们是接近母亲的最快途径。

理论是一种尝试,“让我们贫瘠的灵魂变得有序”。

犹如星图让我们最完整地感受整个已被观测到的宇宙,但如果仅仅指望它,发现新生星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。

可仅仅是已有的星图,就多么辽阔!


2017.4.9

如果有一天我认识了自己

就能为我取一个名字

把每一件东西放在

他们应该在的地方

对越来越少的听众说话

说的越来越多

当我找到我的时候

沉默也能听懂我

评论
热度(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梧已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