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梧已北

I curse my stars in bitter grief and woe,
that made my love so high
and me, so low.

两颗废糖

致伊万:

如果不是今天晚餐时你无意中提起这件事,我几乎要错以为我们早就对此进行了无数次的深谈。这个日子也许会在我的记忆里光芒永存,我一次一次地回忆它,回顾每一个细节,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,你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表情。8月22日,这一天开始于我和你的分离,结束于暴雨中你的承诺。这一天仿佛365个平凡之日中被你树下的一个界碑,此后的每一天都刻着它所留下的印迹。我赋予了它太多的意义,因此容不得任何人对它有丝毫的不敬,即使是你——使这一天变得如此不平凡的人——也不行。

可你是怎么提起它的呢?手里还拿着勺子,昏昏欲睡地靠在椅背上,忽然嘟囔了一句,“每次想起都觉得不可思议,我那可怜兮兮的哀求竟然说服了你。”

我当时没有回答。不是因为我默许了你对这个“大日子”的“不敬之语”,而是因为我震惊于你对自己的低估——“可怜兮兮的哀求”?按这个评判标准,我很怀疑世上是否还有人称得上“雄辩滔滔”。

当时如果不是弗朗西斯突然造访,我一定会反驳你。只可惜他的怒气一时转移了我的注意力。弗朗西斯对于机器不再能开口说话异常火大,我与他整整争辩了半个小时。等到把他送走,回头一看,你已经自己去了卧室,倒在床边睡着了。

我本打算等等再和你讨论这个问题,却突然想起来明天事务繁多,醒来就要和你道别。可我积攥了一晚上的话却等不了更久,所以别怪我的字迹如此潦草,我只恨墨水不能飞起来,一下子把我关于这一切的想法泼在纸上。

……


之前提过【85】尝试了好几种写法。这是第一个版本,视角是几个月以后老王的回忆。后面省略的部分和现在的【85】内容差不多。

因为尘埃落定,所以苦涩的往事也显得温柔。单独看问题不大,但是和前一章连续的不好。它在最激烈的冲突之后,应有的绝望被回忆削弱了,我很不喜欢这个感觉,遂弃。

PS.布拉金斯基先生昏昏欲睡是因为他练腹肌去了。我对一个颓废几年的中年人的身材恶意满满。


罗维诺笑得浑身发抖,向后一仰,先安东尼奥一步躺倒在床上。

安东尼奥依旧拽着浴巾站在床边儿,忽然说,“别笑了,罗维诺。”

罗维诺果真收了笑容,微微抬头,疑惑地看着他。

他继续说,“你已经透支了未来两年的笑容额度,我怕你再笑一会儿,这辈子都要冷着脸见人了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罗维诺严肃地配合,把拘束的正装外套从身上扯下来,又松了松衬衣领口,绷着脸翻了个身把背留给安东尼奥,不一会儿,又发出了变本加厉的笑声。

他为什么这么可爱!安东尼奥又甜蜜又困惑,罗维诺有什么地方不一样了,他不再像一只离群的小狼,努力发出尖细的叫声为自己壮胆。这分明是一只成熟的猛兽,既能向对手亮出爪子,也偶尔翻个身露出肚皮,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。

是什么改变了你?他想问,又问不出口,只默默地坐到罗维诺身边,“今天格外高兴?”

罗维诺长长地“嗯”了一声,点头。

安东尼奥厚着脸皮问,“因为我?”

罗维诺不置可否,转过身来,“愿意让我更高兴吗?”

安东尼奥挑眉,“为什么不呢。”

“加入我。”罗维诺收敛了一切表情,极为认真。

安东尼奥不假思索,“好。”

这回答似乎在小瓦尔加斯的预料之中,可他没有放松,反而显得有些紧张,嘴角收紧。安东尼奥还没来得及疑惑,就被罗维诺伸手一拉,也躺倒在这张床上。一阵天旋地转,两人视角互换,小瓦尔加斯一手撑在他的身侧,居高临下地凑到他的面前,说,“和我在一起。”

安东尼奥抬头轻吻他,“和你在一起。”

他们对望着,安东尼奥一动也不敢动,等待罗维诺的第三个问题。

“操。”罗维诺突然骂了一声,带着嗔怪和恼怒,伸手扯掉了安东尼奥围在腰上的那块碍事的浴巾。他像有点郁闷,“非得我这样做,你他妈的才能懂?”

安东尼奥大笑,不再言语,改用狂热的舔吻为自己辩解。


这是还没更的最后一部分……的废稿,虽然新的还没写出来。

写的时候自己觉得挺可爱的,可爱到罗维诺略显OOC,又自我安慰洞房花烛夜他还不高兴的狂笑那才不正常。

但是写完第二天再看,我就觉得有些问题。安东尼奥不会答应的这么利索。他虽然全程毫不掩饰对罗维诺的好感,但是那时候他对自己的规划是过几天就去送死。日常状态下,他只是一个前半生一败涂地的纨绔子弟,失意男中年,对自己缺乏自信。

PS.码这一段的那几天,屈服于我姐的淫威下,强行陪她复习了N年前的老剧《放羊的星星》、《命中注定我爱你》and so on……现在看着一段也莫名的带着霸道总裁气息。


忽然觉得我废话真多。

评论(3)
热度(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苍梧已北 | Powered by LOFTER